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历程”展览见证新洲改革开放40年巨变

发布时间:2019-01-03 作者:新洲区档案局 阅读次数:

    “改革春风吹大地,砥砺奋进铸辉煌。”12月18日,由新洲区档案局(馆)与新洲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历程——新洲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区20周年图片展”在邾城街红旗街开展,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新洲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该展自2018年9月开始面向全区征集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区20周年图片,经过新洲党史专家及相关学者反复研究讨论后,从中遴选出了118张最具有代表性的图片进行展出。

    这些图片见证了新洲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区20周年的沧桑变化和难忘瞬间,从1978年改革开放之初,到1983年国务院批复将新洲从黄冈地区划归武汉,到1998年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出撤县设区的通知,再到国家级商业航天产业基地落户、“一港三城”建设如火如荼、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核心港口区域日新月异,百万新洲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不少观展者看到图片展感慨不已,有人对着原新洲师范学校的老照片回忆着学生时代的趣事,也有人在城镇建设版块前久久驻足。“改革开放的这40年,新洲确实发生了巨变,”区法院退休干部谢光明在观看图片展时说道,“1985年,我在徐古法庭工作,当时从镇上到最东边的将军山村,根本就没有路,先骑自行车到柳河总支,再步行到将军山村,一大早出发,中午才能到;然后办完事情后天就快黑了,当天没办法返回,得住一晚上。现在变化太大了,水泥路早修到了山顶,开车一个小时就可以来回,听说马上要通柏油马路了,变化真大啊。”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