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副馆长刘晓春赴三桥村指导检查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周恒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29日,省档案馆副馆长刘晓春一行到馆驻村扶贫工作队所在地荆州区八岭山镇三桥村,指导检查扶贫工作。

    刘晓春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曾先章,与他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基本情况。在得知曾先章患有严重的风湿病后,再三叮嘱他要树立生活的信心,注意身体,及时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并给他送去慰问金。

    随后,刘晓春来到工作队驻地看望驻村队员并与队员们一起座谈。在听取了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对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工作队员来到驻点村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要去官气、洋气,接地气、讲和气,要有锐气,才能显生气、吸人气。同志们来自省直单位来自武汉大城市,要及时转换身份,转变观念,去掉身上的“做官”和“大城市”气息,深入到群众中,与农民朋友打成一片,与村委会干部团结在一起,相互配合,务实开展各项扶贫工作。要勇于承担责任,保持工作锐劲、闯劲,敢于“啃硬骨头”,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脱贫攻坚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他强调,工作队在驻村工作中,要坚持抓好党建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任何时候不能放松纪律这根弦。同时,要做好留痕管理,尤其是档案工作者更要做精准扶贫工作档案管理的表率。

副馆长刘晓春(右二)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副馆长刘晓春与驻村工作队座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