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老河口市坚持双向用力推进档案深度发开利用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老河口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随着《解放老河口七十周年》的出版,今年老河口市档案局开发编辑的六本专著均已付梓或成稿。

    2018年,老河口市档案局把档案的开发利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该局根据自身实际,提出了自身挖潜,借智借力,内外结合的“两条腿”走路战略。局里成立了档案文化宣传工作小组,对各科室提出了加强档案编研的工作要求,明确专人负责做好向国家、省、襄阳市档案媒体部门及“读档”等微信平台组稿推送工作。在此基础上我们通过加强与政协文史委、党史方志、文化等部门合作,建立了一支智库外脑队伍,强化档案文化的开发、宣传、利用。今年以来,与市政协文史委等部门合编《解放老河口七十周年》、《民国三十年》、《红军左觉农传》、《党史方志年鉴》(2015-2017两册)、《老河口党史》第二卷等六本编研作品,都已成型,均可在年内公开出版;拍摄了《襄阳战役之解放老河口》专题片;积极向上报送和推送各种信息、征文、读档文章,一大批稿件先后被湖北日报、中国档案网、湖北档案网、读档等上级媒体采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