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到远安县检查档案安全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省档案局馆室处 宜昌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10月15日,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一行到远安县检查档案安全管理情况。宜昌市档案局局长袁清,远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厚胜陪同检查。

    马尚云一行听取了远安县落实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远安县档案局(馆)视频监控室、档案查阅利用大厅、档案整理间、档案库房、值班室等重点区域安全管理情况,传达了《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安全的通知》精神,并从切实抓好档案安全责任落实、深入开展档案安全风险排查、不断完善档案安全防护措施、建立健全档案安全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逐条查看了相关资料和记录。

    马尚云对远安县档案局(馆)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设施配备、日常监管等方面落实档案安全管理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抓好今后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红线,要天天讲、天天抓,坚持做到警钟长鸣,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二是要责任落实到位。档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档案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档案安全要直接抓、直接管;要层层签订档案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档案安全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同志、每个环节。三是要防护措施到位。要坚持做到“八防”,保证档案实体安全和档案信息安全。

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左二)查看远安县档案馆视频监控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