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郭武向襄阳市档案局(馆)捐赠摄影作品

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襄阳市档案局 作者:李青妹 阅读次数:

10月14日,郭武摄影作品捐赠仪式在襄阳市博物馆四楼展厅举行。原东风汽车电气公司总经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武向襄阳市档案局(馆)捐赠了《襄阳气质——郭武摄影作品展》展品等精心创作的百余幅摄影作品。襄阳市档案局(馆)长杨国林、副局(馆)长曾辉,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襄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会长陶宜军,襄阳市老年大学摄影系部分教师、学生,铁十一局东津站项目部副经理李兆兰,东风公司代表陶光伟等出席仪式。

近三年来,郭武拍摄了大量反映襄阳建设高铁以来每个工程、每个时间节点的高铁建设画面,记录了高铁建设者的辛勤付出,以及汽车行业和襄阳各地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多篇作品入围神农架国际摄影大赛、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并在《襄阳日报》《襄阳晚报》专版刊发。

襄阳市档案局(馆)长杨国林代表襄阳市档案局(馆)为郭武同志颁发了馆藏证书,表达了谢意和敬意,并聘请郭武为襄阳市档案馆“荣誉馆员”。

杨国林在捐赠仪式讲话中指出,举行“郭武同志个人摄影图片资料捐赠仪式”,既是市档案馆的一件幸事,也反映了郭武对市档案馆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也是市档案馆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档案资料活动以来重要成果的一次展示,郭武的捐赠善举为社会各界支持档案资料征集活动作出了表率。杨国林表示,市档案局(馆)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到馆查阅利用档案资料,他真诚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将个人珍藏的档案资料捐赠或寄存在市档案馆。


杨国林为郭武(右一)颁发收藏证书

郭武(前排右一)向观众展示在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负责主桥施工技术管理人员协助下拍摄的二桥风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