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襄州区开展档案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襄州区档案局 作者:王力明 阅读次数:

近日,襄阳市襄州区档案局开展了档案安全大检查活动。

9月27日收到《湖北省档案局转发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安全的通知》文件后,该局迅速落实有关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局党总支和局办公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档案安全工作,成立了由局(馆)长冯德超担任组长的档案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压实档案安全主体责任,并迅速组织全局(馆)干部职工学习传达《湖北省档案局转发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安全的通知》文件。二是加强风险防控,开展隐患排查。召开了局馆干部职工大会对“十一”国庆期间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开展了档案安全隐患风险大排查,做到馆库内外全覆盖、办公场所全覆盖、局(馆)地面、天顶、墙面、电线、电器、水源、水管、消防器材、防盗系统等“九防”立体空间全履盖、档案安全制度与档案安全责任制全履盖;“十一”期间,实行三级值守,例行库房巡查,建立检查台帐;节庆后,专门邀请消防大队进行局馆消防安全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三是加强落实整改,确保长治久安。根据各科室分管工作和工作区域自查、局(馆)组织排查、消防部门协查及主管单位下发的33个问答调查复核排查的有关情况,该局迅速落实整改,对档案库房内原10个手提式干粉消火器全部更换,现档案库房内配置手提式二氧化碳消火器4个、手推式二氧化碳消火器2个;对馆内办公区和362平方米的库房、104平方米的对外服务用房,做到“九防”安全设施全覆盖。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硬件基础设施建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