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枝江市档案局开展“学习孝老爱亲模范”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枝江市档案局 作者:曹祖权 阅读次数:

10月11日,枝江市档案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以“学习孝老爱亲模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在齐唱歌曲《感恩的心》中拉开帷幕。“诵经典”环节,解读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建设和谐社会进程中的现实意义。“学模范”环节,组织学习了“湖北好人”、“枝江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枝江市仙女镇仙女村四组村民李先玉,悉心照料高位截瘫的妻子17年不离不弃,同时照顾患有老年痴呆症老母亲的孝老爱亲先进事迹。“发善心”环节,该局干部职工围绕“新二十四孝”积极交流道德感悟,或者表达对父母无私奉献的感恩之情,或者倾诉对已逝父母未能尽孝“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无尽遗憾。“送吉祥”环节,局长陈守福寄望全局干部职工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及时行孝,不留遗憾,也祝福大家合家安康、家庭幸福、机关和谐。“做善事”环节,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对结对帮扶徐家嘴村的2户贫困户,开展爱心捐赠,现场共捐赠善款640元。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全局干部职工接受了一场道德的洗礼,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活动,感悟了孝道之本,今后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