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高度重视“宜昌关”档案保护开发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0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卢治国 阅读次数:

    9月30日,宜昌市档案局联合三峡大学、宜昌海关等单位召开“宜昌关”档案保护开发工作协调会,三峡大学民族学院党委书记王祖龙、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先明、博士李超,宜昌海关副调研员周浚民,宜昌市档案局局长袁清、副局长龚亚芹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宜昌关”档案是目前宜昌市档案馆馆藏档案中年代最久远(140年前)、数量最庞大(8万多张)、内容最系统(72年海关史记录)的珍贵档案史料,历来受到宜昌市委、市政府和各级档案、海关等部门的高度关注,在档案部门积极争取下,被国家档案局纳入国家重点档案系列。不久前,市档案局专门向市有关部门报送了《关于开发百年海关档案服务宜昌发展的建议》,再一次引起了市政协主要领导的重视,宋文豹主席专程到市档案馆作专题调研,提出了要加强“宜昌关”档案保护开发的明确意见。


    此次协调会对“宜昌关”档案的保护与开发工作进行了初步探讨,就“宜昌关”档案的价值分析、保护开发工作的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三大共识:一是进一步提炼“宜昌关”档案价值,持续引起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二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开展保护开发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三是通力合作,尽快拿出保护开发方案,争取早日启动保护开发项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