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王建平 摄影:潘峰 阅读次数:

    9月29日上午,省档案局(馆)召开局务扩大会议,动员开展新《条例》学习贯彻活动,局(馆)长黄国雄作专题学习辅导。副局(馆)长李宗春主持会议,副局(馆)长马尚云通报了中纪委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二级巡视员及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黄国雄指出,学习贯彻好新《条例》是当前头等大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一是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时俱进修订纪律处分条例,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彰显了党中央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条例》的实质内涵。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查处三类案件、四种形态、五种违纪情形、六种从重处理违纪行为、“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三是党员干部要做遵守《条例》的表率。他要求,局(馆)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来遵守。要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坚决维护《条例》的权威。局(馆)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要作学《条例》、守纪律的表率,承担政府采购、新馆工程建设等风险岗位的同志,要自觉警醒、守住廉洁从政底线,确保不被私企老板和利益集团围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