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全省档案编研工作培训班在黄石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1 作者:袁丽 王婵媛 阅读次数:

    9月18日至20日,省档案局在黄石市举办了全省档案编研工作培训班。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宗春出席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黄石市委副秘书长刘修海为培训开班致辞。省档案局二级巡视员、利用处处长刘文彦作了培训小结。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及部分县市区档案局编研宣传工作人员,省档案局有关处室人员等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宗春对近年来全省档案编研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档案局领导班子坚持高位推动、强力推进,不断改革突破、创新求变,推动全省档案编研宣传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绩,实现了历史性变革,书写了新篇章、开创了新局面、创造了新历史。他强调,做好新时期的档案编研宣传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不断深化对档案编研宣传工作认识;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编研、围绕社会热点焦点抓编研、围绕重大项目抓编研,切实突出工作重点;要注重发挥档案资源优势、新闻媒体优势、合作联动优势,形成工作合力。他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抗日战争档案汇编》编纂工作、媒体栏目组稿、《档案记忆》通联等。培训班上,省档案局研究馆员王平以“档案文化漫谈”为题,讲授了我省档案编研宣传工作的主要规律、选题选材、创作方法、写作技巧、投稿要求等内容。培训期间,组织学习了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撰写的《关于改进和加强档案编研宣传工作的调研报告》,参观了邮电部五七干校史料陈列展。

全省档案编研工作培训班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