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8年《湖北省档案局简报》第4期

发布时间:2018-09-11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

 

湖北省档案局简报

 

第4期

 

湖北省档案局办公室                  2018年7月27日

各地迅速启动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

 

2018年7月19日,湖北省档案局在麻城市召开全省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培训会议。会后,各地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部署,全面启动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

宜昌市档案局于7月19日连夜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7月20日组织召开全市档案局长座谈会,要求各县市区档案局将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基础业务工作来抓,迅速制定方案抓落实。市县两级档案局要在7月底前制定工作方案,进行宣传动员,市馆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清仓查库工作,县市区馆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清仓查库工作。

7月19日下午,咸宁市档案局立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组织学习全省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培训会精神。23日上午,召开局务会,研究贯彻落实专项整治具体措施,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26日上午,召开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档案局长、分管保管利用工作副局长参加,会上传达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专项整治工作。

7月20日,荆州市档案局分别召开局务会和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发《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修订完善《市档案馆馆藏档案清库盘查的实施方案》。

7月20日,十堰市档案局召开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迅速成立工作专班。7月24日组织各县市区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动员培训会,印发《十堰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7月25日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第一时间深入库房开展清查,逐件清点、逐卷登记,认真查摆对照分析,形成基础数据,建立档案清查数据统计台帐。

7月20日,黄冈市档案局召开局党组会,传达了全省档案数据专项整治培训会精神,会议集中研究了市档案馆开展清仓查库具体实施方案。23日上午,召开各县市区档案局长会议,要求专项整治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从严审核,从严把关,7月底前启动,9月底前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下午,召开全局干部大会,正式启动市档案馆清查查库工作,全局干部全部进库房开展数据清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圆满完成。

武汉、潜江、仙桃、黄石、孝感、荆门、天门等地也召开了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了全省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