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赵良艺 阅读次数:

    9月7日,省档案局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局(馆)贯彻落实措施。局(馆)长黄国雄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中心组成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条例》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新《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做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的合格党员。 

    黄国雄强调,档案编研宣传工作是党的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档案编研宣传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档案编研宣传工作,要发挥档案部门资源优势,集中力量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展示良好形象。要切实抓好新《条例》的学习贯彻,学习是基础,落实是根本,要在局(馆)党员干部中开展“大学习、大普及、大提高”活动,充分运用干部讲堂、宣传专栏、网络平台,营造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支部要组织学,党员干部要自觉学;要进一步明确负面清单、强化红线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敢于同违法违纪行为作坚决斗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