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到三桥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31 来源:驻村扶贫工作队 作者:彭智 阅读次数:

    8月30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带领有关处室和湖北典策档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典策公司)负责人到省档案局驻点帮扶的荆州区八岭山镇三桥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黄国雄一行与荆州区、八岭山镇有关领导及三桥村村干部进行了座谈。黄国雄详细了解三桥村农业生产、集体经济收入及脱贫攻坚进展等情况,并主持三桥村与典策公司签订了“产业扶贫基金托管协议书”。他指出,省档案局出资20万元建立“三桥村产业扶贫基金”,委托典策公司管理,确保得到安全、稳定的收益,是实现村集体稳定增收目标的有益探索。村委会要用好产业扶贫基金的投资收入,切实把钱用到点子上,用到发展生产、改善公益事业上。他强调,要切实履行驻村工作队队长兼任驻点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职责,发挥好第一书记的政治引领作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准扶贫工作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村委会活动,为脱贫攻坚工作出谋划策;要与村委会两委班子,互相监督,相互支持,共同打赢扶贫攻坚战。

    黄国雄一行来到驻村工作队驻地,看望慰问工作队员,听取了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对驻村扶贫工作表示满意。他认为,驻村工作队工作热情高、情况摸得准、重点扶贫项目稳步推进。他强调,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对全世界的庄严承诺。日前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更是一份动员令、任务书、作战图。工作队员身处扶贫工作第一线,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谨记扶贫工作无小事。驻村工作队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一系列讲话精神,把政策理解透、理解完整、理解准确。要严格要求,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奉献,团结一心,乐于奉献。要严守群众纪律,坚守底线,不做损害群众利益的事。

    黄国雄一行还看望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并送去慰问金和局(馆)离退休干部的爱心捐款。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一行与当地干部座谈

签订产业扶贫基金托管协议书

向工作队转交省档案局离退休老干部爱心捐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