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安陆市政协原副主席吕恒沛向市档案馆捐赠家庭档案资料

发布时间:2018-08-31 作者:安陆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近日,安陆市政协原副主席吕恒沛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奋斗了45年的珍贵档案资料捐献给市档案馆,市委宣传部、市政协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吕恒沛曾任安陆市宣传部部长、市政协副主席,1949年分配到安陆工作,现已85岁高龄,1993年退休后,将浓缩自己人生精华的书籍、证件、照片等珍贵历史资料捐赠给市档案馆,这些资料对于传承文化底蕴,研究和再现安陆历史面貌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自市档案馆通过新闻媒体发布了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家庭档案资料活动以来,已有多位退休老干部向市档案馆捐赠档案资料。安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旋说,老领导把这么珍贵的家庭档案捐献给市档案馆,不仅丰富了档案馆的精神宝库,他戎马多年,人生坎坷,始终不忘初心,立场坚定,更是值得我们学习。市档案馆要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这一重要史料,宣传和发动更多的安陆老干部捐献档案资料,挖掘档案资料的潜在价值,从而更好发挥档案资政育人的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