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受理2018年度全省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31 来源:人教处 作者:鲁旭 阅读次数:

各市州、省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社局(职改办)、省直各单位,各大专院校、各大型企事业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度湖北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鄂职改办[2018]50号)精神,为做好2018年度全省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现将受理评审材料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要求

(一)湖北省档案专业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高评委办”)受理申报评审材料的对象是,湖北省各级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大专院校在岗从事档案工作,申报档案专业高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省直上述单位在岗从事档案工作,申报档案专业中初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中央在鄂相关单位委托湖北省评审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档案工作人员。

(二)申报人员必须经单位推荐,相关要求如下:

1.从机关调到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由现工作单位人事机构推荐。需提交原公务员身份证明和到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任职通知复印件,由证明人签字,单位加盖公章。

2.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有正式人事关系的人员,通过本单位人事机构推荐。按规定逐级申报。通过其他途径申报的,视为违规参评。

3.非国有单位人员、国有企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由用人单位推荐,经有人事档案管理资质的人事代理机构逐级申报,并提交本人近一年由我省社保部门出具的缴费证明(单位出具的无效)或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

4. 委托湖北省评审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中央在鄂单位,由其主管机关办理委托手续。其中,委托评审高级职称的,需经省职改办审核同意;申报中初级职称的,需经省档案专业职改办审核同意。

5.从国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由用人单位推荐。需提交引进、调入文件复印件,由证明人签字,单位加盖公章。

6.实行公务员管理(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人员和已到法定退休年龄(不含当年退休人员)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得申报。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正常申报评审条件。正常申报按照《湖北省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修订试行)》(鄂职改办[2013]135号)、《关于做好2018年度湖北省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鄂职改办[2018]50号)规定的评审条件执行。具体文件可在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专题专栏/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查询。

2.破格申报评审条件。符合《湖北省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修订试行)》(鄂职改办[2013]135号)规定破格条件的申报人员,需填写《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见附件2)上传申报系统,由省直主管部门、市州职改办、人事代理机构或用人单位(中央在汉单位)逐级审核,提供审批原件,随纸质申报材料装订后一并报送省档案专业“高评委办”审核。省职改办将集中复核。

3.转评申报评审条件。专业技术人员因工作需要,由其它专业岗位调整到档案专业岗位工作一年以上的,可以申报转评同级档案专业职称,不可以直接申报转升档案专业职称。转评后的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年限与原专业同级技术职务任职年限可以合并计算。

4.外语、计算机要求。根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我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政策的通知》(鄂人社函[2017]269号),外语(或古汉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为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的前置必备条件。用人单位可以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对专业技术人员提出相应外语和计算机水平要求。

5.水平能力测试要求。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合格是申报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的必备条件。水平能力测试合格成绩3年内有效。2016年及以后取得的水平能力测试成绩合格人员,今年参加评审有效。

由于2016年及以后全省职称系统(省人社厅)已建立高级水平能力测试合格人员数据库;湖北省档案局官网(http://www.hbda.gov.cn(档案业务/人事教育栏)也已公布省档案专业高评委会组织的高、中、初级水平能力测试合格人员名单。2018年起,申报档案专业高级、中初级技术职务评审的人员,提供网上查询或比对结果的,可不再提交《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书》原件或复印件。受理、审核申报材料的人员应当进行比对。

6.职数申报要求。按省职改办统一要求执行。

三、申报方式和途径

申报档案专业高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采取网上申报与纸质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申报档案专业中、初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只采取纸质申报方式。具体流程如下:

1.个人申报

申报高级职称的人员,经本单位人事或职改部门审核同意后,使用“网上申报系统”向本级主管部门进行推荐申报。

具体操作方法为:申报者经本单位人事或职改部门审核(资格和材料)同意后,登录网上申报系统入口(湖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官网/专题专栏/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网上申报专区/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网上申报系统),完成个人账户注册并填报个人申报数据,报送至主管部门(省直主管部门、省属高校、市州职改办、企事业单位)审核。审核通过的,使用系统打印《任职资格申报人员综合情况一览表》,并向主管部门报送纸质材料。

申报中、初级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经本单位人事或职改部门审核同意后,直接报送纸质材料。

2.单位审核

职称申报材料实行“谁审核、谁签名;谁签名、谁负责”的原则。

档案专业职称申报者所在单位是申报材料的推荐单位。推荐单位是资格条件和申报材料审核的第一责任人,对申报人员的申报资格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省直主管部门(省属高校、企事业单位)审核通过的材料,直接报送省档案专业“高评委办”审核;市州县各单位审核通过的材料逐级报送至市州职改部门审核。对破格、平级转评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后,省直主管部门(省属高校、企事业单位)或市州职改部门应在相应表格栏目填写审核意见并盖章。

3.集中报送

请各市州职改部门、省直主管部门(省属高校、企事业单位)负责,将审核通过的申报材料集中报送省档案专业“高评委办”。

具体报送方式:各市州职改部门和省直主管部门(省属高校、企事业单位),使用“网上申报系统”完成申报人员的资格条件和申报材料的审核,推送至省档案专业“高评委办”。同时,将逐级审核签字盖章的纸质申报材料(应当与网上审核情况一致),集中报送省档案专业“高评委办”。

审核手续不完整的材料,省档案专业“高评委办”不予受理。

四、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需装订成册。申报人员的申报材料应当按照“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装订目录”(见附件1)组织装订,证明材料和业绩材料分别装订。

2.申报材料应规范整理。报送的评审材料必须使用“系统”规定的格式和要求填写。有关审核部门应当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复印件一律使用A4规格纸张。相关表格可到(湖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官网/专题专栏/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表格下载)查询下载。报送材料时,需同时提交本人一寸免冠彩照2张,供办证使用。

3.申报人员必须签署《申报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诚信承诺书》(见附件4)。承诺所提供的个人信息和证明材料真实准确。

4.《单位公示证明》。申报个人可不提交《单位公示证明》。推荐单位必须按省职改办统一规定对申报人材料进行审核并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五个工作日。凡推荐(用人)单位未按要求公示的,出现问题实行倒查追责。

5.学历学位材料。按《关于申报职称时不再要求专业技术人员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的通知》(鄂职改办函[2018]22号)办理。

五、特殊人才申报评审办法

经组织批准的引进人才和具有特殊贡献的专业人才,申报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实行特殊倾斜政策,具体按省职改办有关规定执行。

六、时间安排、评审收费标准

(一)受理材料时间

网上材料申报:2018年9月3日一10月9日。到截止时间后,系统将自动关闭。

纸质材料申报:2018年9月17日一10月12日。到截止时间后,停止受理申报材料。

(二)评审收费标准

按照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鄂财综发[2011]32号)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鄂人社函[2011]383号)文件规定,申报人需交纳评审费。收费标准:高级300元、中级120元、初级50元。由报送材料的单位集中收取交纳,由省档案专业“高评委办”统一开具省财政规范的非税收入缴款收据。

六、联系电话及地址

联系人:鲁旭

电话:(027)87237876

QQ群:638770674、85685561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洪山路87号,湖北省档案局(馆)人事教育处(湖北省档案专业“高评委办”)

邮政编码:430071

 

附件1: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装订目录.docx     

附件2: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docx

附件3:专业技术职务转评审核表.docx

附件4:申报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诚信承诺书.docx


           

          湖北省档案专业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8月29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