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沙市区人大开展《档案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荆州市档案局 作者:沙市区档案局 罗娟 阅读次数:

近日,沙市区召开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安排《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知识讲座,沙市区档案局综合科科长罗娟受邀担任主讲。全体人大常委、区政府部分领导、法检两长、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讲座系统讲述了档案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内容,解读了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阐述了档案法规体系的构成、各级档案机构和工作人员的职责规定,并利用鲜活案例和数据表述机关档案工作、村(社区)档案工作、破产企业改制档案和所属二级事业单位档案工作,使听众了解档案法律法规和沙市区档案工作发展现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开勤强调:档案工作承载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是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的一项崇高事业。要依法管档、依法办档,从法治的角度审视档案和档案工作,促进档案工作法制化、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要把握现代档案事业发展趋势,努力做到档案管理法制化、服务利用社会化、基础工作信息化、资源结构多元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