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保康县档案局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保康县档案局 作者:严玉环 阅读次数:

近日,保康县档案局根据国务院、省、市、县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关于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严格按照“权责一致、公开透明”的原则,对部分单位开展了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保康县档案局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电脑系统抽取档案执法检查对象、档案执法检查人员,先后对抽取的发展和改革局、国土资源局等10家单位进行档案执法检查。此次抽查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一是实地查看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工作制度是否落实;二是查看上一年底前形成的文件材料是否收集齐全,整理立卷归档工作完毕;三是注重查看档案室的硬件建设,安全保管方面是否配备有安全监控器、空调、除湿机(功率于空间是否匹配)、灭火器、防虫药、温湿度计(查看记录)等设施设备“八防”措施是否保障、健全;四是查看档案人员是否参加档案业务培训,持证上岗等内容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档案执法检查人员做好检查记录,并要求相关单位档案人员做好限期整改。

通过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对于保证《档案法》的有效实施,推动依法行政、依法治档工作的深入,加强档案法制建设、规范档案管理,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