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荆门强化汛期和高温天气档案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荆门市档案局 作者:李琼、肖洒 阅读次数:

近期,湖北荆门各地接连出现高温和强降雨天气,荆门市档案局认真贯彻《国家档案局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和《湖北省档案局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和高温季节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原则,扎实抓好市馆和所辖县市区汛期和高温天气档案安全工作。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安全管理。市档案局成立了汛期和高温天气档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把守好档案安全的底线作为档案工作的生命线,确保辖区内档案安全零事故。实行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业务科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完善了档案应急处理预案,做到责任落实,任务明确,措施有力。

二是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档案安全。向各县市区档案局和市级机关(单位)档案机构发出通知,强调汛期和高温天气档案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和处置档案安全事故,最大限度防止自然灾害对档案可能造成的损害。强化了安全巡查工作,将隐患排查工作常态化、动态化贯穿于汛期和高温前期始终。重点对档案库房、办公区、机房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检查,分类确定隐患治理方案。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报送信息。坚持汛期和高温天气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了定时信息报送、值班综合情况报送制度。要求所有人员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全面做好汛期降雨防范以及高温天气防范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故,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