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到宜都五峰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馆室处 阅读次数:

    8月13日至15日,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一行在宜昌市档案局局长袁清陪同下,先后到宜都和五峰调研湖北长江经济带乡村建档、国有林场改革档案和档案馆库建设等工作。宜昌市人大副主任、五峰县委书记陈华,宜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道坤等分别陪同。

    调研组在宜都组织召开了湖北长江经济带乡村建档工作座谈会,就《湖北长江经济带建档工作方案》《湖北长江经济带建档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听取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宜昌市档案局及宜都市档案局、民政局、林业局、红花套镇政府等10个单位的代表作了发言。

    马尚云在座谈会上指出,开展长江经济带乡村建档工作,是省档案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做好长江经济带乡村建档工作是档案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宜都市既是全国第一个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示范县市,又是全国百强县市,档案工作基础好,要在长江经济带乡村建档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举重若轻、化繁为简,高质量完成长江经济带乡村建档试点工作任务,为全省全面开展建档工作提供示范借鉴。

    调研组还实地检查了宜都和五峰两地档案馆库建设情况,并深入五峰长乐坪镇政府、壶瓶山国有林场档案室,调研了乡镇和国有林场改革档案工作。对宜昌市档案局及时出台《关于加强全市国有林场档案工作的通知》,并加强业务指导培训给予充分肯定。

    

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左二)在宜昌市档案局局长袁清(右一)、宜都市副市长覃扬波(左一)陪同下,查看宜都市档案馆新馆施工现场。

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查看五峰壶瓶山国有林场改革档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