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郧阳区档案局做好汛期和高温季节档案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5 作者:十堰市郧阳区档案局王国铭 阅读次数:

8月14日,郧阳档案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湖北省档案局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和高温季节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鄂档[2018]87号)文件精神,结合郧阳区在汛期和高温季节档案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就贯彻落实档案安全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汛期档案安全工作。把档案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强化安全意识,要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好汛期自然灾害预防工作,确保国家档案资源的绝对安全。二要树立档案安全无小事的思想,从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出发,切实加强领导,分解责任到人,确保安全防范工作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三要立即开展档案安全大排查,及时消除隐患。重点排查档案库房、数字化加工室、用电线路、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和重要设备,漏雨、水淹、防雷装置失效、排水设施不畅等安全隐患,做好相关档案保管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四要做好应急准备,建立健全档案安全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机制,做到任务逐级分解,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并积极组织检查和应急演练。确保联系畅通,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