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陵县档案局对南水北调征地移民档案进行业务指导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荆州市档案局 作者:江陵县档案局 谢先秀 阅读次数:

南水北调移民档案工作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规范南水北调工程移民档案管理,维护移民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充分发挥移民档案的作用,近日,江陵县档案局结合县南水北调移民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移民档案业务指导。

南水北调移民档案是指在征地移民工作中所形成的有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照片、电子文件、实物等不同形式与载体的历史记录。由于南水北调项目工程档案管理工作具有时间跨度长、档案数量多、档案价值大等特点,县档案局要求县移民办进一步加强对档案管理工作的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对档案采取集中管理,做到各门类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确保档案安全;加强档案信息化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增强档案工作的前瞻性,责任前移,把工作做细、做严、做实,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质量,为南水北调工程项目档案顺利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