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一行赴青海省开展电子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3 来源:办公室 作者:徐早祥 摄影:牛渭涛 阅读次数:

 

8月8日至10日,湖北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一行6人赴青海省开展重要电子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并学习考察了青海省档案馆和海北州档案馆新馆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基础业务工作情况。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省档案局副局长邓玉兰等陪同考察。

开展电子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是湖北省档案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档案安全管理,确保档案信息安全的重要举措。此次是湖北省档案局第五次赴青海省开展异地备份工作,累计移交数据5.6T。其间,湖北省档案局工作人员对此前备份数据进行了抽检。

黄国雄对青海省档案局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效率和先进的经验做法高度赞赏。他认为,青海省档案局干部精神面貌好,乐观豁达、积极向上,不怕困难、团结协作;工作效率高,在人员较少的情况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档案管理规范,档案馆功能得到有效发挥。特别是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值得湖北省档案局认真学习借鉴。他表示,湖北的档案数据备份在青海很放心,得到精心呵护,并确保了安全;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异地备份工作,加强两省档案部门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湖北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左)向青海省档案局副局长邓玉兰(右)移交备份数据

黄国雄一行学习考察青海省档案馆库房管理情况

黄国雄一行参观青海省海北州档案馆展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