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忆纱·望城”展览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10 作者:武昌区档案局 阅读次数:

   忆纱厂旧人旧事,望城市百年变迁。8月9日,回顾武昌第一纱厂历史变迁的“忆纱·望城”展览在Big House当代艺术中心举行开幕仪式。此次展览由武昌区文体旅发委、区档案局(馆)、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武汉九五同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

   武昌第一纱厂办公楼旧址于2008年被列入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被列入第一批武汉市工业遗产名录。展览以由武昌第一纱厂办公楼旧址保护利用而成的Big House当代艺术中心为载体,内容包括现代舞影像作品展、为本次展览定制的字绘系列作品展、纱厂老物件展、武汉·英国历史建筑导览图文展以及纱厂老职工口述史影像呈现。

   本次展览通过深入挖掘武昌第一纱厂百年历史文化,为历史文物注入新鲜的艺术与文化交流元素,激活历史建筑遗产的生命力,涵养城市人文底蕴,促进武汉与世界各地文化交流,壮大文化传承力量,吸引更多群众加入文物修复、保护、利用等过程,让沉寂的文物在百姓生活中“活”起来。

  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市民可预约前往观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