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03 作者:十堰市档案局 编宣科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省档案局关于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狠抓推进,8月3日,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专题会议。市档案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档案局局长、档案管理科(股)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州县综合档案馆馆藏档案统计数据分析报告,布置了《十堰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就档案基础数据统计口径进行辅导培训。市档案局局长刘永传达学习了省局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精神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市档案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主动眼睛向内查摆问题。全市档案系统要迅速转变思想观念,重新摆正自身位置,主动查找短板弱项,狠抓基层基础性工作,下大力气进行整改,确保档案业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可信,确保档案工作基础厚实,整体发展协调;二是要深入开展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精心组织严肃整改落实。各地档案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纪律,要明确目标任务,开展清仓查库,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要严格落实省局开展专题讨论要求,提高认识认真搞好宣传动员工作,做到“五个结合”:即要结合学习贯彻省局《加强全省档案系统作风建设的意见》、结合本地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组织讨论,为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四是要切实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组织领导,确保整治质量务求整治实效,要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分层推进实施,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总结提高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打赢专项整治这场攻坚战。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