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宗春调研省高投集团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3 来源:经科处 作者:赵岩 阅读次数:

8月2日上午,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宗春一行到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档案工作。省高投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茂林等陪同调研。

李宗春一行听取了省高投集团公司发展情况和档案工作基本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公司综合管理类、人事类、财务类、投资部业务类档案资料,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宗春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档案是企业发展的原始记录,是企业重要的知识资产,是国家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档案工作既是企业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体现,也是企业不断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法律法规的基本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重视档案工作。要将档案工作列入企业重要议事日程,使档案工作与企业发展相适应。要增强全员档案意识,配强档案人员,建立健全档案管理规章制度,配备必要的硬件设施,完善安全保管的环境条件。二是要加强档案基础工作,实现规范化管理。要切实加强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鉴定、统计、利用等基础工作,实行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三是要高起点谋划档案工作。要大力推进档案数字化,在做好基础业务工作时同步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积极主动谋划数字档案室建设,为企业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宗春(右二)与省高投集团座谈交流

   

   李宗春实地察看公司档案保管情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