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襄阳召开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8-08-03 作者:襄阳市档案局 李青妹 阅读次数:

8月2日,襄阳市档案局(馆)组织班子成员、局(馆)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各县(市、区)档案局长召开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督办会,再次传达全省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会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曾辉首先传达了全省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精神,专题学习了黄国雄同志的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对档案基础数据统计工作进行了讲解;各县(市、区)档案局长汇报了本地区开展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方法与不足及下一步打算。

市档案局(馆)长杨国林强调,襄阳市召开此次督办会的目的是进一步落实全省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精神,把黄国雄局长的要求落到实处,最终高质量完成襄阳市的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他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查找数据不实的原因,直面存在的问题;要加强领导,以讲认真的态度抓好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要成立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全员参与,按省局要求完成清查任务;要围绕“说实话、报实数、出实招、求实效”主题,结合本地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开展专题讨论,为专项整治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年初,襄阳市档案局在全市开展档案数据核查工作,3月底将初次核查统计数据汇总上报;7月13日在全市档案半年工作会上对此项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各级档案部门汲取相关市州上报重点档案数据失真教训,进一步开展馆藏档案专项核查行动,统一口径、摸清底数,完善台账,把对党忠诚贯彻于专项整治工作的始终;7月20日上午,市档案局(馆)召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会议,专题传达全省会议精神,集体讨论,研究部署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当天下午,襄阳市专门下发《关于做好全市档案基础数据核查专项整治工作》文件,并转发黄国雄局长讲话,快速寄发至各县(市、区)档案局。目前,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已全面启动并有序推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