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荆门市安排部署档案基础数据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荆州市档案局 作者:肖洒 阅读次数:

    7月27日上午,荆门市档案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各县市区档案局长、档案管理科长以及市档案局各科长参加会议,市档案局局长王述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全省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方案进行了解读,各县市区局长以及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围绕“说实话、报实数、出实招、求实效”专题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数据专项整治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的重要举措,必须要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开展,确保全市档案基础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可信。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政治敏感性。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严肃追责问责的态势和我市数据报送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档案工作姓党”的总要求,坚守“严”和“实”的底线,说实话、报实数、出实招、求实效,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国家和人民忠诚。二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清仓查库。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成立领导小组,层层签订责任书;要高度统一思想,开展“说实话、报实数、出实招、求实效”的专题讨论,切实转变作风,把准备工作做扎实,把困难想在前面,保证整治活动顺利开展。要开展清仓查库,逐件清点、逐卷登记,做到档案实体、目录和系统数据“三对应”。要完善相关台账,用台账强化管理,用台账核实数据。三要认真分析原因,切实抓好整改。要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认真搞好工作总结和协调。四要加快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要建立数据归口和审查机制、述职和差错登记制度、督办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制度管人管事,从体制机制上确保各项基础数据真实可靠。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