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黄石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30 作者:黄石市档案局 刘世梁 阅读次数:

7月25日上午,黄石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档案局局长戴奇伟出席并讲话,戴奇伟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黄石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好中共黄石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到档案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市档案局副局长张鹏传达了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了湖北省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会的会议精神,讲解《全省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有关要求,通报了2017年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上报情况。

戴奇伟同志就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及全市下半年档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要从讲政治高度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加强行业管理,强化档案干部的党性意识与作风建设。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档案工作姓党,贯彻“说实话、报实数、出实招、讲实效”的要求,形成求真务实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二是要有勇于担责,详细核查。市级和各县(市)区级档案馆要组织专班对本单位馆藏档案基础数据进行详细核查,核查数据时要统一统计时间、统计步骤、统计标准、统计口径,要对馆藏档案进行逐件清点、逐卷登记,形成基础数据,建立档案清查数据统计台帐。要按问题导向的原则,在核查过程中,注重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基础数据核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档案数据真实、准确、可信、可靠。三是要切实抓好下半年几项重点工作。2018年下半年,全市档案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学懂弄通,将其融入到日常档案工作中,使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市、各县(市)区档案局要把档案基础数据核查工作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做好数据核查工作;要切实抓好档案工匠评选工作,全市各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业务科加强对全市档案工作者的业务指导,并在全市档案工作者中发现一批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档案工匠”;要重点抓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要善于发现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规律和亮点,加强调查研究,探索一条高效、简洁的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之路;要高度重视下半年档案目标管理考评工作,各县(市)区档案局要严格考评程序,加快进度,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本年度档案目标管理考评工作。

各县(市)区档案局(馆)长,分管局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