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荆州市迅速启动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5 作者:荆州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荆州市档案局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启动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召开局务会,专题研究专项整治工作。7月20日上午,市档案局组织召开局务会,专题传达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决定:成立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市档案局成立以局长王佑春任组长,副局长汤梦林、张晏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组建了三个工作专班:综合协调专班由副局长汤梦林负责,办公室牵头,负责制定《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日常协调工作;业务督办专班由副局长张晏负责,业务指导科牵头,负责县市区检查督办工作;市档案馆清查专班由副局长汤梦林负责,档案管理科牵头,负责制定市馆清仓查库方案、组织培训和实施。本月底前完成《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修订完善《市档案馆馆藏档案清库盘查的实施方案》,启动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召开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部署会,安排部署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7月20日下午,市档案局组织召开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会,县市区档案局局长和管理科科长、市档案局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业务指导科、档案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印发和宣读了全省农业农村档案工作暨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培训会文件材料。市档案局局长王佑春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作风上要体现“严”和“实”,于8月10日前制定周密的实施方案,切实开展好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在荆州市县市区档案局长座谈会上的要求,坚守安全、真实、便民和廉洁“四个底线”。

   三是制发《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修订完善《市档案馆馆藏档案清库盘查的实施方案》。市档案局根据省局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结合荆州实际,制发《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分宣传发动、清仓查库、自查自纠、建章立制四个阶段组织全市档案系统开展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市档案馆清查专班根据前期赴省局学习考察经验,拟定了《市档案馆馆藏档案清库盘查的实施方案》,正在进行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将在本周印发,全面启动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