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全面布置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周锐 阅读次数:

   7月20日上午,十堰市档案局召开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局长刘永主持会议,各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同志在全省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湖北省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全省市州县综合档案馆馆藏档案统计数据分析报告,对我市综合档案馆馆藏档案统计数据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

    会议一致认为开展综合档案馆档案数据专项整治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查找全市档案系统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少数档案干部党性党风不纯,不严不实,忽视加强内部管理,出现“灯下黑”,不注意学习档案法律法规、业务技能,脱离实际,工作漂浮,纠正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的具体体现。要求全市档案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深刻反思,高度重视,深挖思想根源,强化措施,坚决加强整改,严格挤“水份”,鼓励卸“包袱”,坚决打一场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的歼灭战,以治促改,以治促建,以治促效,坚决以全面清查档案基础数据为重点,确保档案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可信。

    会议明确了我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立即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的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人和工作职责任务,同时成立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组成对市馆和县市区两个整治工作专班,负责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核查、督办、检查等工作,集中4个月时间开展专项整治,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任务。二是宣传发动,统一思想,拟定724日召开全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动员培训会,印发《十堰市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培训,统一专项整治任务、时间、步骤及统计口径。三是开展自查自纠,清仓查库,迅速行动,实行逐件清点、逐卷登记,认真查摆对照分析,形成基础数据,建立档案清查数据统计台帐。四是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建立统计数据追责制度、通报制度等,形成刚性制度体系,依法依规严格约束统计工作。五是指导督查,现场抽查,实行“一把手”负责总责,由市局领导带队,对各地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采取业务科主审、相关科室联审、分管领导复审、一把手终审、网上公示等方式从严审核把关,对审查和抽查中发现突出问题的档案部门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向当地党委、政府通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