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全省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培训会在麻城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办公室 作者:徐早祥,摄影:潘峰 阅读次数:

        7月19日,湖北省档案局在麻城市召开全省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培训会议。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主持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档案局长及档案保管利用部门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档案局长,省档案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共6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省档案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通报了省档案馆开展档案清点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开展基础业务数据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通报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档案系统转变作风的有力举措和具体行动。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全省档案系统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精心组织部署,扎实推进基础数据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要开展专题讨论,努力形成求真务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开展清仓查库和自查自纠,摸清家底、规范口径、形成长效机制。要明确责任、分层推进,统筹协调、强化监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会议还就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市县档案馆建设、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长江沿线乡村建档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实事求是优良传统,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拼搏、扎实苦干,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为实现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培训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