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馆)专题研究局政府采购领域预防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文 阅读次数:

7月16日下午,局(馆)长黄国雄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政府采购预防腐败工作,副局(馆)长马尚云、刘晓春及相关处室和政府采购专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馆)政府采购工作执行情况和廉政风险防控情况汇报,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如何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量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黄国雄强调,一是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所有涉及政府采购项目的人员均为风险点,要加强经常性的廉政教育和提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每年至少组织开展2次专题警示教育。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风险防控制度,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局(馆)所有政府采购活动都必须在“政府采购法”等国家法律法规框架下进行;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制度,凡未经处室或支部集体讨论的政府采购事项,一律不得提交局务会或办公会研究,凡未经局务会或办公会集体研究的项目,一律不得擅自进行政府采购;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在进行评标、询价、谈判等工作时,政府采购项目所在处室人员一律不得参与;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制度,最终的中标结果除在湖北省政府采购网上公示外,还要在局(馆)网站上进行公示公开,主动接受监督。三是要加强基础性工作,政府采购专班要建立政府采购工作台账,对政府采购的各类文书资料及时归档,确保政府采购的启动、实施、验收、支付等的各个环节都做到程序规范、有据可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