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调研十堰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王杰 张娟 邢明广 阅读次数:

    7月12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到十堰市档案馆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曹明权陪同调研。

    张维国先后观看了《武当山碑刻档案展》、《走进记忆之门--珍品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献展》、《特藏库展览》,详细调研档案收集整理和保护利用情况。

    张维国对市档案局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服务中心工作给予赞誉和肯定,他指出,档案馆不仅是档案保管机构,更是文化研究机构,要发挥档案最大价值,提供最能代表十堰文化成就的档案史料。

    要继续为十堰特色文化提供档案支撑。档案局利用文字、图片记录史实,为研究武当山提供真实、权威的佐证。下一步要继续找准文化视角,面向社会开展档案征集,引进专业人才,利用武当碑刻档案为武当道教、武当文化研究提供史料佐证,推动十堰文化事业的发展。

    要继续加大红色革命历史的研究力度。深度挖掘全市红色档案资源,对史料进行整理和鉴定,厘清各县发展脉络,凸显各县特色,系统的讲述十堰在中国社会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地位,涵盖十堰的重大战役、革命先烈、革命传统、革命遗址等红色文化,展示共产党人在十堰境内的奋斗历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要继续加强名人名家家庭档案展示。通过举办家庭档案专题展览,展示名人名家一生的成长、工作经历,传递名人精神、展示名人成果,发挥名人效应,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

    要继续加强“文创”产品研发。发挥馆藏档案的利用价值,挖掘档案背后的故事,开发出更多更好的档案文化艺术产品,将“死档案”变成“活资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认知档案文化内涵。

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前排左二)、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右一)参观十堰特色文化展览


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右二)、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右一)、十堰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曹明权(左二)参观武当山特色文化展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