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陵县档案馆向张家清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江陵县档案局 作者:薛 莹 阅读次数:

    近日,荆州市江陵县档案馆向江陵文化名人张家清先生颁发捐赠证书,感谢其对江陵县档案工作的支持。

    张家清是湖北江陵人,从事编撰工作多年,先后在北京《读书》、《博览群书》、湖南《书屋》、上海《文汇读书周报》等杂志期刊发表多篇文章,是《江陵县志》、《荆州百年》主要撰稿者之一。张家清向县档案馆捐赠档案共计665件,既有报纸刊物、史志族谱,又有人物传记、名人日记。其中《胡鄂公武昌起义三十三天日记》作为武昌起义的第一手资料,弥足珍贵。张家清的捐赠行为,既为档案征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也为丰富馆藏资源、增强档案服务社会功能,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档案征集是丰富馆藏资源、优化馆藏结构、提高档案利用效果的重要方式,也是保护国家文化遗产、挖掘珍贵历史文化资源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江陵县档案馆高度重视档案征集工作,以建立齐全完整、丰富多样的档案资源体系为目标,不断开拓档案征集工作新途径,取得了显著成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