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石首市档案局开展半年度馆库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石首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馆库安全管理工作,推进馆库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落实执行,7月6日,石首市档案局组织开展了馆库安全管理大检查。

    检查小组就库房水管电路、消防器材、除湿机等相关设施设备是否正常,管控“九防”措施是否到位,数字化加工场所的档案信息保密安全管控等情况,依次对检索室、机房、特藏室、库房和数字化加工场所等五个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总体来看,工作人员对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较高,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比较细致,但也存在制度建设有待规范、责任分工有待明确、痕迹管理有待完善等问题。

    市档案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档案馆承载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是要落实好安全措施。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建立日常的安全检查制度和应急管理制度,对档案人员定期进行安全培训。三是要落实安全责任,建立管理制度。建立完善的责任体系,明确责任清单,落实区域责任人,将制度与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馆库管理安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