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通山籍革命烈士后代到苏区冷水坪调研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通山县档案局 作者:何平 阅读次数:

      7月6日,咸宁市通山县档案局特邀通山籍革命烈士、红三师政委叶金波的孙子叶文钦一行到厦铺镇冷水坪调研红色记忆,瞻仰冷水坪革命纪念塔、参观中共鄂东南道委旧址等革命纪念场所,重温红色历史,传扬革命精神。 

      通山县是中国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鄂东南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道委和省委领导机关一度曾设立在厦铺镇冷水坪。彭德怀率领的红五军曾经在此战斗过,肖克、陈寿昌、傅秋涛、钟期光、张藩、王义勋、汪克明、朱直光、吴嘉民等在此都留下过战斗足迹,吴致民、叶金波牺牲并安葬在这里。

      叶文钦一行瞻仰了冷水坪革命纪念塔、参观中共鄂东南道委旧址、鄂东南苏维埃旧址、列宁小学、鄂东南道委政治学校旧址及鄂东南道书记吴致民烈士墓、红三师政委叶金波烈士墓等。一路上,叶文钦向县档案局的同志们讲述了叶金波烈士的战斗事迹。革命烈士、时任红军政治保卫局长乐振国的儿子乐昌志老人也讲述了他的父亲带领保卫局战士,在冷水坪南北两山誓死保卫道委和省委领导机关的战斗故事。县档案局工作人员为他们录制了口述档案,并征集了叶金波烈士的一批珍贵档案史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