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书法报》社向省档案馆捐赠葛昌永书写“十九大报告书法长卷”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利用处,行保处 作者:黄敏,摄影:潘峰 阅读次数:

         7月2日上午,《书法报》社向省档案馆捐赠葛昌永书写“十九大报告书法长卷”。省档案局(馆)局(馆)长黄国雄,《书法报》社社长舟恒划,省书协副主席葛昌永,《书法报》社副总经理魏开功、副总编毛羽等出席捐赠活动。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李宗春主持活动。

舟恒划代表《书法报》社向省档案馆捐赠了葛昌永先生书写的“十九大报告书法长卷”,黄国雄代表省档案馆接受捐赠,并为《书法报》和葛昌永先生颁发《湖北省档案馆收藏证书》。舟恒划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开启了新时代发展的新征程。十九大会议后,书法届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的热潮。《书法报》社精心策划,特邀葛昌永先生以简体字的行书形式书写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历经数十日,书写完成长58米、高33厘米、3万余字的书法长卷,在业界产生强烈反响。

黄国雄对《书法报》社和葛昌永先生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高度赞赏。他认为,《书法报》社的无私捐赠和葛昌永先生激情满怀的书写,充分体现了艺术家心中有党、政治站位高、“四个意识”强,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之中,具有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目前,省档案馆正在大力构建“档案大资源”,建立书画名家档案、院士档案、湖泊档案等社会档案资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档案文化的需求。葛昌永先生书写的“十九大报告书法长卷”是非常珍贵的档案资源,将其收藏进馆,必将丰富省档案馆馆藏。省档案馆作为省委、省政府直属的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将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永久保存此次捐赠的书法作品,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档案智慧和档案力量。

《书法报》社向省档案馆捐赠葛昌永书写“十九大报告书法长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