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2018年湖北省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阅卷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06-30 来源:人教处 作者:鲁旭 阅读次数:

6月16日,经省职改办批准,省档案专业职改办在武汉组织了2018年湖北省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全省共550人参加了研究馆员、副研究馆员、馆员、助理馆员四个级别测试,参考人数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2018年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的主要内容包括档案专业基础理论、档案专业理论和技术国内外前沿发展情况、档案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及应用档案专业知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其中,申报研究馆员(正高)采取面试测试,重点考察对档案工作政策法规、前沿理论、现代技术的掌握情况和创新思维、分析研究能力;申报副研究馆员(副高)的采取开卷笔试测试,以案例分析和论述题为主,重点考察掌握档案工作前沿理论、法规标准的系统性情况和解决研究型应用问题的能力;申报馆员(中级)和助理馆员(初级)的采取闭卷笔试测试,以判断、选择、填空等客观题为主,重点考察掌握档案工作基础理论、法规标准的精确性情况和解决操作型应用问题的能力。

6月20日,省档案专业职改办组织第三方对笔试试卷进行了集中封闭阅卷评分。根据省职改办的统一规定,水平能力测试合格率实行双线控制,即百分制计算最低分不得低于60分;通过率控制在参考人数的80%以内。2018年总体合格率达到52%。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