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领导“七一”前夕为局(馆)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办公室 机关党委 作者:徐早祥 王建平 阅读次数:

    6月26日,在党的97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副局长马尚云分别以《初心呼唤坚守 使命催人担当》和《一片黄土地  两代领航人》为题,为局(馆)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副局长刘晓春主持党课活动。

    黄国雄通过讲述传奇大将陈赓两次毫不动摇、革命功臣徐海东对党绝对忠诚、红色女谍张露萍慷慨赴死、张唯一等英雄群体保护中央文库孜孜以求、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勇于担当修建红旗渠等党史故事,诠释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执着坚守初心与使命的革命精神。并结合档案部门工作实际和局(馆)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就如何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推动档案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筑牢信念之基、提供力量之源。要对党绝对忠诚。牢记档案姓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全省档案系统落实落地。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践行党的宗旨,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档案需求放在档案事业发展第一位的位置,最大力度地开放档案,最大限度地方便查阅利用,最大程度地惠及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体现档案干部对初心与使命的执着坚守。要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档案人的责任,不骛虚声、崇尚实干,发奋图强、开拓进取,为实现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马尚云运用鲜活的史实事例讲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指挥中国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革命历程及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梁家河度过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刻阐述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伟大意义,并就局(馆)党员干部如何践行延安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