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勇于奋斗的档案人 ——襄阳市档案局(馆)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襄阳市档案局 作者:李青妹 阅读次数:

    6月21日下午,襄阳市档案局(馆)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局(馆)长杨国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局(馆)长曾辉、朱建国,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莉出席会议,机关80后、90后共9名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年轻干部们结合自身经历、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轮流谈了自己在档案局(馆)工作的收获与感悟,并对局(馆)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建议和意见。

    曾辉同志与年轻干部谈心,他认为,不管是已经在档案局(馆)工作了多年还是近两年新进的年轻干部,对岗位都适应得快、对岗位所需技能学得快,他希望大家继续全面、深入学习,提升能力;要在大是大非中保持清醒头脑,明辨是非,把握政治方向和人生方向,正确处理人际关系;要增强担当精神,乐意为档案事业贡献力量;要及时向科长及班子成员汇报思想动态,打消工作中的顾虑,推动问题的解决。

朱建国同志对年轻干部们的建议和意见给予肯定,对个人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表示虚心接受、立即改进。他认为,把年轻同志们集中起来交心谈心非常有意义,这次谈话气氛活跃,彼此心情愉快。他谈到,工作中,通过观察,局(馆)的年轻干部们体现出“三有一待”的特点,即有功夫、有修养、有思想,待迸发。他开心地与年轻干部们分享自己年轻时的奋斗经历,以激励他们脚踏实地,老实做事,以良好的品德去开拓属于自己的未来。

    杨国林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局(馆)年轻干部们为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大家做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守纪律、敢担当的档案人。他勉励大家,要用阳光的心态对待工作、用阳光的心态对待生活。他认为,当前局(馆)机关存在一些工作作风问题,如少数干部精神不振,事业心、责任感不强;少数干部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不足;少数干部担当精神不足等。他强调,对存在的问题必须马上纠正、彻底纠正,以此回报市委、市政府及省档案局对襄阳市档案局(馆)的信任与托付。他指出,当前档案改革和发展的任务繁重而艰巨,要抓好档案馆建设、数字化档案馆建设、档案征集、档案指导达标、档案编宣、档案法制等工作,需要大家团结一致抓落实。他要求,年轻干部要做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守纪律的模范:维护核心,调动积极因素,培养宽阔胸怀;深入学习,不断提高理智思维、理论思维的能力,把学习效果转化为解决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能力;顾全大局、牢记宗旨、实干创新,树立良好的政治形象、公仆形象、工作形象;要遵守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总之,要担当有为、干事创业,以对党忠诚、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走心的座谈会,个人受益良多,增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信心和斗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