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汉大学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江汉大学档案馆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传承文明,服务社会,江汉大学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为使广大学生了解建校以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绩,学校以“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为契机,举办了“江汉大学第一届校史知识竞赛”,有近200人参加了比赛, 加强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为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向社区群众普及档案知识,提高社区干部档案管理水平。学校档案馆全体党员走进汉阳区龙阳街南国明珠社区,与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暨“国际档案日”宣传进社区活动,向社区赠送《中国档案报》编印的《小红的兰台奇遇记》漫画宣传读物,同时,应龙阳街党组织培训社区档案管理人员要求,给社区工作人员上了一堂 “档案及归档文件的整理”培训课,并与南国明珠社区签订《共建协议书》。

为传承非遗文化,让更多学生了解“记忆中的活档案”,学校组织人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湖北省档案馆举办的“看非遗展演,存荆楚记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参观非遗建档成果展览,与非遗传承人零距离交流。同时,学校举办“魅力非遗,风采江大——江汉大学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竞赛”活动,该赛事历经两个多月,共计16个学院的12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为普及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学校在教学楼、学生宿舍区设置“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宣传展板,向师生发放档案宣传画册,讲解与回答有关档案方面的知识和问题,拉近了档案与师生的距离。

2018年67日江汉大学档案馆与汉阳区龙阳街南国明珠社区联合主题党日暨2018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图为江汉大学档案馆王琴华老师讲授《档案及归档文件整理》课程。

 

为纪念“国际档案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18年6月8日江汉大学举办第五届大学生非遗知识竞赛。图为决赛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