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馆)召开中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14 来源:人教处 作者:姬凤英 摄影:潘峰 阅读次数:

    6月14日,省档案局(馆)召开中青年干部座谈会。局(馆)长黄国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馆)长李宗春,二级巡视员刘文彦、宋刚、张京兰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二级单位)负责人、45岁以下中青年干部及45岁以上干部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贯彻落实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就如何学习许杨阳、王毅同志先进事迹,培育和发扬档案工匠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黄国雄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局(馆)中青年干部为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指出了中青年干部当前普遍存在的四个方面不足,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养强、业务技能精、数量充足、适应性好的中青年干部队伍,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把选拔优秀中青年干部放在干部工作中极为重要的地位,及时选拔表现突出、业绩突出的干部,形成正向激励;要教育中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决好总开关问题;要严格要求中青年干部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广大中青年干部一定要静下心来潜心钻研几门技术,一定要务实重行干事创业,而且要长期坚持、永不放弃。他要求,局(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党的档案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传帮带,把好的经验、好的作风传授给年轻同志;切实指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规划事业发展、人生发展;切实关心年轻干部的身心健康,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具体困难,宽容年轻同志的经验不足、工作失误,满腔热忱地关心帮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会议就加强对中青年干部培养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在局(馆)机关组织学习测试,重点检查全体干部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档案专业情况;二是在局(馆)机关组织实施以师带徒工程,定向培养档案整理、鉴定、修裱、仿真等专业人才;三是在全省开展评选档案工匠活动。

    

图为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