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国家档案局对湖北省档案馆开展业务建设评价检查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办公室 行保处 作者:杨微洁 摄影:潘峰 舒欣 周恒 阅读次数:

    6月10日至13日,由安徽省档案局局长黄玉明任组长的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专家组一行6人,对湖北省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评价。

    专家组一行听取了湖北省档案局(馆)长黄国雄关于迎评工作情况汇报,对照标准逐项核查了佐证材料,实地查看了展厅、特藏库、名人库、防磁库、方言视听室、中控室、机房、数字化现场及业务技术用房、对外服务用房、档案保护中心等,全面检查了库房管理、案卷质量、鉴定开放、开发利用、数字化成果运用、设施设备、安全管理、人员经费管理等情况。专家组对湖北省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及迎评材料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期间,专家组与湖北省档案局(馆)签订了承诺书,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档案局工作要求,加班加点,认真查看现场,仔细核查佐证材料和数据台账。专家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敬业精神,给湖北省档案局(馆)干部职工留下深刻印象。

    国家档案局启动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以来,湖北省档案局(馆)积极响应,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局(馆)坚持把业务评价工作作为落实依法治国、推进依法治档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档案业务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档案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及时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过硬作风,全力做好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局(馆)长为组长、副局馆长为副组长的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把任务逐项逐条分解到处室;认真对标自查。对照国家档案局制定的96条业务建设标准,逐条查找差距,建立整改台账,坚持立查立改,加强整改落实。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广大党员加班加点、默默奉献,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业务建设评价各项准备工作,夯实了档案馆业务基础,初步实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练的目的。

    

省档案局(馆)长黄国雄向专家组汇报省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情况

专家组成员认真查看佐证材料

专家组成员检查档案数字化成果运用情况

专家组成员抽查案卷质量

专家组成员检查珍贵档案保管情况

专家组组长黄玉明(右三)在档案利用服务大厅与利用者交流

专家组成员查看档案数字化工作现场

专家组成员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档案史料展

专家组成员参观馆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