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咸宁市委常委会研究审议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咸宁市档案局 作者:郑青松 阅读次数:

 

      6月1日,咸宁市委常委会第五届52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市档案局关于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审议了提请审议解决的档案工作事项。会议同意市档案局2018年工作思路,同意将市人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部分在建工程改建为市档案馆。会议要求,市档案馆的功能布局和外部环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展览、大厅设计好,管理要规范,避免管理隐患。

      市委书记丁小强肯定市档案局2018年的工作思路很好、很明确,同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档案工作显得越来越重要”的要求,完善档案保管、利用、安全三大体系;关于档案资源建设,应该面向全部的档案,而不是局部的、片面的档案,既要规范市本级的档案,还要对县、乡、村(集体)档案加强管理、指导和收集;档案工作要面向全市范围内一体化管理,特别是国有企业的档案,只要姓“党”姓“国”,其所有的档案都要按照《档案法》规定进行规范,一份不少、一页不落的收集起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