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档案馆将“端午文化节”等非遗档案收集入馆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蒋丽娜 阅读次数:

 

       为完善非遗项目档案资源建设,宜昌市档案馆积极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联系,将世界文化遗产“端午文化节”等100多项全市非遗项目档案资料纳入了进馆计划。

       宜昌“端午文化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审议并批准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将其档案资料收集进馆,具有保护和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

      截止目前,已收集到南曲、宜昌丝竹、都镇湾故事等国家级非遗档案19项,兴山围鼓、雾渡河民歌、当阳打鼓说书等省级非遗档案43项,樟村坪围鼓、当阳皮影戏、远安鱼灯等市级非遗档案26项,收入与之相关的照片120多张,音视频约50G,比较全面地收入了宜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档案资料。计划两年内,将全市非遗项目档案全部收入进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