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调研乡村振兴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办公室 作者:徐早祥 阅读次数:

 

6月1日-2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一行到浠水县十月村、大冶市保安湖湿地走访调研乡村振兴档案工作。

在浠水县,黄国雄深入清泉镇十月村档案室,逐件查阅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的珍贵档案,听取基层档案人员的意见、建议。黄国雄指出,十月村注重档案收集工作,50年代以来的档案保存十分完整,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可靠依据,是全省村级档案工作的标杆,具备建设村级档案馆条件,省、市、县档案部门要大力支持、热情服务。

在大冶市,黄国雄实地查看了湖北保安湖国家湿地管委会档案室、陈列室等,听取了档案工作情况介绍,对管委会档案规范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加强湿地档案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加强湿地保护档案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要研究制定加强湿地档案工作指导意见,把湿地档案建好、管好、用好,为推动绿色发展、实施长江大保护、建设美丽乡村贡献档案智慧。

黄国雄一行还看望了浠水县档案局(馆)干部职工,对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坚守档案岗位,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表达了敬意。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右二)在十月村档案室查阅上世纪50年代以来的珍贵档案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左二)在湖北保安湖国家湿地管委会档案室与档案人员亲切交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