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档案局调研枝江档案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31 来源:枝江市档案局 作者:潘慧蓉 潘荣 阅读次数:

一番桃李花开尽,惟有青青草色齐。5月24日,湖北省档案局科技处到枝江市调研档案保护工作。带着专用测试设备到该市档案馆库房实地检测温湿度和档案酸碱度,收集档案馆搬迁前库房基本数据,调研基层档案部门在档案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研究解决这些问题的对策。

枝江市档案局汇报了近年来积极争取对档案保护工作的重视与扎实开展该项工作的做法与成果,同时畅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调研组一行对于枝江市近年来的档案保护、历史文化挖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如“枝江记忆”系列丛书编纂出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红色革命纪念馆建设等服务地方中心工作的举措,同时,对于提出的争取地方档案保护费的相关政策、省局对在建档案馆保护费奖励政策、加大档案抢救技术的普及培训等需求也一一回应,表示将在修裱、消毒、脱酸、仿真技术上愿意为基层做好服务和技术指导工作。

枝江市档案局局长陈守福表示,感谢省档案局科技处走基层,强服务,有了省档案局的支持,枝江市将更有信心有决心建好新档案馆,做好档案保护工作,创新发展档案事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