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当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当阳市档案局 作者:朱小珊 阅读次数:

5月25日,当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当阳《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视察。当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景、副主任刘祖光、高明、季彬、杨元中、朱红菊参加。当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小军陪同。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当阳市档案馆、当阳市玉泉办事处、当阳市地税局、当阳市坝陵办事处何畈村、当阳市玉阳办事处东门楼社区等档案工作,全面了解档案馆(室)藏、馆(室)库建设和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保护、利用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当阳市档案局近几年来关于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和《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参加视察人员发表意见提出建议。视察组一行对我市近几年来档案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档案法》的贯彻落实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在《档案法》的宣贯培训上下功夫,更加有力地强化依法治档、依规管档。二是要进一步在档案的“三大体系”建设上下功夫,更加有力地夯实档案事业发展的基层基础。三是要进一步在数字档案馆(室)的建设上下功夫,更加有力地推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在基层档案员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更加有力地巩固档案事业建设的核心。

卢景在讲话中指出,当阳市档案局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围绕《档案法》的贯彻落实,做了大量颇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各项优异的成绩,充分彰显了有为才有位的新格局。希望全市档案系统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法律意识、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充分发挥优势、争创一流。

    李小军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档案工作使命崇高、任务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贯彻实施《档案法》的政治站位,定期了解、研究《档案法》贯彻实施的情况;要进一步推动《档案法》的落地见效,加大档案业务指导和执法监督检查的力度;要进一步提高档案事业的保障水平,尽最大能力推动全市档案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