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退休老干部向宜昌市档案馆捐赠珍贵档案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蒋丽娜 阅读次数:

近日,已退休的宜昌市政协文教卫生委员会原主任周明祖老同志,将多年珍藏的与宜昌有关的书籍、资料、实物等141件档案史料捐赠给宜昌市档案馆收藏。

周明祖同志曾任宜昌市档案局局长、市保密局局长和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等职,在工作中,积累和收藏了大量珍贵史料。2014年退休后,他将伴随自己一生的书籍、资料和物品进行清理,觉得很多东西具有宜昌特色,史料价值较高,还能为社会服务,应该捐赠给市档案馆收藏。他这次捐赠的档案史料,主要包括宜昌党史史料、宜昌抗战史料和相关实物等。

    退休老干部向档案馆捐赠史料藏品是宜昌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先后有10余位宜昌市退休老干部积极向市档案馆捐赠收藏的档案史料达1000余件。原市人大副主任李国普同志曾两次向市档案馆捐赠档案史料300余件。他在精心梳理整理的过程中,把档案馆工作人员请到家中,将珍藏的档案史料和盘托出,请专业人员辨别其价值,把“有用”的史料全部无偿捐赠给了档案馆收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