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秭归县档案馆接收名人档案进馆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秭归县档案局 作者:郑玲莉 阅读次数:

    秭归县档案馆在积极履行全县档案事业行政管理和档案保管利用职责的同时,积极开展名人档案的征集工作,先后征集到秭归名人余从英、韩庆德、王健强、王敏、韩启纲、甘德华等作品。近日,又征集到姜廷芳主编的《岁月回眸》、《岁月回眸》(下)、《海外散记》、《有色冶炼厂设备技术及工厂管理论文选编》四书,这是秭归县档案局(馆)今年首次接收名人档案进馆。
    姜廷芳同志,男,1936年6月2日生于湖北秭归,中共党员。1957年毕业于武昌钢铁工业学校冶金机械专业(现武汉冶金科技大学)。曾在葫芦岛锌厂、韶关冶炼厂工作。1993年10月当选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冶金设备学术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1995年11月被聘《有色金属》期刊理事会理事。1986年至1988年先后出访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等国技术考察,吸取先进国家经验,对韶关冶炼厂的生产设备作了多项改进,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为中国的有色金属工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心血。个人专著有《有色金属冶炼厂设备技术及工厂管理论文选编》、《留印岁月》等,担任过《有色金属冶炼设备》一书编委,多篇专业技术论文在《硫酸工业》、《冶金设备》等全国性书刊上发表。个人小传被收录《中国百科学者传略》和《中国专家大辞典》。
    名人档案征集进馆,不但丰富馆藏资源,还进一步弘扬名人奋斗进取精神、更有助于传统文化和正能量的传播。县档案馆今后还将继续挖掘区域内更多名人档案,丰富馆藏资源。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